Friday, December 3, 2010

刚刚去阿嫲家 去看我的小叔
肝癌末期 只剩几个月罢了
好突然 早上一上车我姐说的
他变到好瘦 手臂小腿比我的还要细
脸颊凹进去了 讲话含糊不清 躺在躺椅上
为他掉了几滴眼泪
最重要的是 他问了我一句话
"你是谁" ?
当场傻眼
他竟然忘了我
是因为太久没见面 还是病情的关系?
记得以前他很凶 做错事就会被他骂
好戏剧化 应该只发生在电视剧的剧情也发生在我身上
知道这个消息后 就一直在想阿嫲的心情是怎样
一个之前做错事的儿子突然变得虚弱无比 躺在自己面前
可能多几个月阿嫲就要面对 白头人送黑头人 的情况
好心酸
身为晚辈的我 没有立场也没有资格去批评你之前所做的事
对于现在这种情况的你 我更不能说什么 只希望您就好好的度过你所剩的时间

生老病死 因果循环
有一天我也会老 我家人也会老
可是有谁可以静下心来接受亲人即将逝去的事实 ?
我不行 :'(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